无障碍阅读 适老模式 网站支持IPv6
导航栏
您现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政府信息公开 > 民生建设 > 医疗

喜讯!清新区人民医院被认定为广东省普通高等医学教学医院

时间: 2023-08-02 09:04   来源:本网   发布机构:   点击:-

        近日,2023年度广东省普通高等医学教育教学医院、一类实习医院认定名单公布,清远市第二人民医院(清远市清新区人民医院)名列其中,成为一所拥有医学生本科教学资质的医院。

        清远市第二人民医院,又名清远市清新区人民医院,始建于1994年10月,是一所集医疗、保健、教学、科研为一体的三级综合医院,承担清新辖区市民健康服务责任,并辐射周边地区,为清远市民提供医疗服务。开设临床医学专科以及医学检查、辅助科室36个,行政后勤职能部门21个。其中骨科、泌尿外科、麻醉科、内分泌科、神经内科是清远市医学重点专科。并于2019年获得广东省胸痛中心认证,2021年通过国家卫健委脑防委“综合卒中中心”认证,2021年该院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通过国家验收,成为粤北地区首家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(MMC)。

        据悉,清远市第二人民医院自2015年开始创建教学医院,经过多年摸索、总结和持续改进,在医护、教学、科研等方面得到了全面发展,积累了较为丰富的临床教学经验。今年3月,经广东省普通高等医学教育教学医院评审专家评审反馈,医院的核心指标全部通过考核。今年6月,在广东省普通高等医学教育临床教学基地领导小组公布的2023年度广东省普通高等医学教育教学医院名单中,清远市第二人民医院等9所医院被认定为广东省普通高等医学教育教学医院。

“拥有医学生本科教学资质后,医院可以进一步与医学院校实现教学合作,争取有更多的优质医学生可以到医院进行临床实习,吸引更多人才留在清远。与此同时,我们的医生也可以在带教过程中,不断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。”清远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助理文四成介绍。

        清远市第二人民医院被认定为广东省普通高等医学教学医院,是提升教学工作水平、加快医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新起点,该院今后将从人才培养、学科建设、行业发展三个方面继续发力,以教学水平提高带动临床医疗水平的进一步提升,着力让群众看好病、少花钱。

640.jpg



您已选择离开清新区政府门户网站,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。 4秒钟之后将自动跳转到新页面,请您稍候…… ×

网站导航

底部

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主办 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

清远市清新区综合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管理 版权所有: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

网站运维电话:(仅受理网站建设维护相关事宜) 电子邮件:

粤公网安备 44180302000001号         网站标识码:4418030003

[粤ICP备05057909]